youchen

原名佑宸,可叫宸宸子

江澄背锅记6

蓝湛追上蓝曦臣,此时的蓝曦臣已经接近

癫狂了,蓝湛只得把他打晕,送回云深不知处后去莲花坞找众人汇合。安置好了这边的事,众人才发现,晓星尘竟然不见了。由于担心薛洋害他,众人商议下,让江厌离和金子轩留下,其余人分头去找晓星尘。

晓星尘不知为何,隐隐约约觉得此事似乎与自己有关,于是独自来到义庄,准备探查一下。不知为何,晓星尘觉得薛洋一定藏在他与薛洋,阿菁居住过的地方,虽然那段时光......似乎并不美好。

晓星尘刚刚踏入院内,便听到一阵沉重的呼吸声,似乎有人受了重伤。

“何人?”晓星尘问道

“晓......晓道长......”薛洋道“你......终于回来了......对......对不起。”薛洋的声音极其微弱,像是濒死一般。

晓星尘想着薛洋的所作所为,只觉得他又在博同情,又向前走一步,脚边似乎踢到了什么碎片,发出一阵金属块滚动的声音。晓星尘举起霜华,指向声音的来源质问道“薛洋?是你?用不着假惺惺的。”

薛洋看到晓星尘,眼中闪过一丝释怀,用尽力气起身,笑道:“就是我,晓道长,还记得我曾对你说过‘你可要记得我呀’,事到如今,你果然记得我当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!”

“你.......你!”晓星尘剑指薛洋,怒道“这可都是你做的?”

“哈哈哈,是我做的又怎样?夺舍温情的是我,复活你们的是我,控制他们的还是我!怎样?你想杀了我?”薛洋每说一句,就向前一步,晓星尘执剑的手有些颤抖,竟微微向后退“薛洋!时至今日,你还不悔改吗?”

“世人皆说十恶不赦薛成美,你觉得我会改吗?晓道长还是一如既往的......单纯啊!哈哈哈!”

“你!”晓星尘怒吼一声,霜华直指薛洋心脏。薛洋突然跨一步上前,剑尖穿过心脏从薛洋的背后透了出来。薛洋看向晓星尘,用口型无声的说一句“道长,对不起,可洋洋好想再吃一块糖。”说完,缓缓的闭上了眼睛。这是薛洋最后的告白,可晓星尘永远也不知道。

“晓星尘道长,你没事吧!”蓝湛和魏婴赶来。

“无事,只是......我还有些事不明白。”晓星尘缓缓道。

“何事?”蓝湛问。

“可否烦请蓝二公子奏一曲《问灵》?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”

蓝湛拿出忘机琴,一曲奏罢,全无音信。想来,他已是了无牵挂了。


魏婴看了看四周,凶尸已经全部消失了,地面上散落着一些金属块,想来应该是阴虎符。薛洋的嘴角还残存着血迹,褐色的血早已干涸,凝固在他的脸上,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小袋子,里面装满了糖,下面压着糖纸,看样子已经有一定年头了,时常被人拿出来抚摸。或许......除了复活他们,这一切都不是薛洋的本意。或许他只是想在吃一颗像当年那样的糖,重回那时候快乐的时光罢了。


魏婴看了一眼蓝湛,点了点头,开始了共情。一睁开眼睛,魏婴就发现自己在义城,手里拿着阴虎符,地上放着一只锁灵囊,面前是百名生人围成的血阵,而中间这是一个棺材,装着晓星尘的棺材。

“道长......我已经用江厌离和金子轩实验过了,你......马上就可以回来了......只是,洋洋把你给我的糖弄丢了,道长不会怪洋洋吧......”薛洋喃喃道,说完,催动阴虎符。

这次复活几乎耗进了薛洋的灵力。仪式完成时,那百名生人已经变成了干尸。“道长,你终于回来了,对不起。洋洋知道,你不想看见我......再见。”说完,转身离开。

薛洋跌跌撞撞地找到尚可歇息的地方坐下来,闭上了眼睛。再后来,魏婴便感到一阵怨气入体,脑海中只留下一个字:杀!

接下来,制造伪证,陷害江澄,控制江澄刺杀,整个过程中魏婴的感觉一片混乱,周围全都是尖叫声,怒吼声,叫嚣着让他杀人。

“魏婴,魏婴!”蓝湛的声音传来,魏婴从共情中脱离出来。

“可有事?”蓝湛担心的问。

“蓝湛,我没事。”魏婴回答,又看了一眼晓星尘,然后对着蓝湛摇了摇头。

晓星尘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,发觉他们不愿说,便没有询问。


晓星尘沉默了半晌,抽出霜华。事到如今,他真的不知道该干嘛。晓星尘重新背上霜华,世人依旧赞他明月清风,可谁都不知道,他想起来了一些东西。那时,许是刚复活,他还无法睁开动弹,只有一道声音对他说“道长,你终于回来了,对不起。”


这边莲花坞,思追随金凌来到江澄的房间,看到还在昏迷的江澄,担忧的问道:‘江宗主没事吧?’金凌咆哮道:‘没事,这叫什么没事,蓝思追你好好看看,我舅舅现在昏迷不醒的躺在这,就是你所敬爱的蓝曦臣所干的。’说着,便拿剑向思追刺去,思追看到来势汹汹的剑,只好迎战。不过一会,两人就打的难舍难分。最后,还是江澄醒来听见打斗声,出口阻止的,可金凌,思追还是保持最后的姿势,不动,谁也不让谁。江厌离和金子轩前来将他们拉开。事后,金凌被罚跪祠堂。夜深,金凌还在祠堂跪着,正要睡着时,朦胧中看见一道白影,翻窗进来,定睛一看原来是思追,就要喊出来话时,思追一把用手指抵住,金凌只得小声的说:“你来干什么。”“这件事因我而起,所以我是来给你道歉的, 对不起,阿凌。”思追略带歉意的说,金凌别扭的说:“这件事我不怪你,毕竟是我先挑起的。”“那,你就是原谅我了。”思追笑了笑。金凌撇过脸,“算......是吧。”


蓝曦臣醒后,得知了事情的真相,无论如何都要退婚,还扬言要去云梦江氏家主江晚吟。蓝启仁怒极了,如何劝说都无果,但又碍于天下人都看着呢,罚了他二十戒鞕了事。估计蓝启仁觉得我好不容易种的大白菜怎么又没了?

几个月后,云梦·莲花坞门口。

江氏家仆甲:“你说说,这泽芜君又来了。自从上次咱们宗主受伤之后,他就经常来,关键字咱们宗主一点好脸色都不给他,他也不恼。”

江家家仆乙“可不是嘛,这几个月,来探病的不在少数,就数他最勤。说来,还有一奇怪事,最近金小公子和蓝家的蓝思追小公子关系好像越发好了。”

家仆甲“是啊是啊,我可听说........”

“去去去,在这嚼什么舌根?讨打?”江澄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带了一丝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愉悦。虽然他每次都不让蓝曦臣进门,每次都吼他,说他烦,但大抵还是想让他来的。


PS:

到这就结束啦,是不是感觉好快?最开始只是想写桑仪,写着看看就好的,结果写着写着就跑偏了,至于让他们轮番误会吵架也不是我的本意,全都怪某些人乱烧家规。好多细节都没有,还有点小遗憾,不管怎么样,的确是写完了,因为后面也没有时间了。嗯,就这样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8)